【澜蔡】你的圣诞礼物是……?

     小朋友澜x小朋友文姬

     因情节设置问题可能会有点ooc

     有点长,请看!

     可可爱爱的小朋友~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     细细的雪在窗外飘着,福利院的灯早早地就熄了。每个小朋友的床头都挂着一只红白交错的圣诞袜子。客房里的炉火缓缓地烧着,散出热量,不时有火星子往外冒,暖洋洋的,让孩子们在梦乡中感受这份温暖。院长姓曹,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意识到已经快十二点了,便草草解决了手上的工作,准备去睡觉了。迷迷糊糊之间,他好像看到有道身影闪过。但支撑不了多久,曹院长的眼皮就沉重的落下了。

     “嘿咻,嘿咻……”一阵声音从寂静的屋顶上传来,“烟囱太脏了啦!这群小屁孩,也不知道打扫打扫……”蔡文姬肩扛着一个大麻袋,费力的从烟囱里进去。糟糕的是,她的腰被卡在了入口处。实话实说,虽然她本人并不想钻进这个烟囱,但很明显卡在这里更难受啊!上面是飘飞的细雪,脚下是黑不溜秋的烟囱道,她就这样卡在了口子里。“怎么会这样?!”蔡文姬有些委屈,她最近明明有少吃零食!

     在她慌乱地四下张望时,蔡文姬眼尖地发现院子外面的雪地上有个小孩。她也顾不上自己的身份,低声冲那个孩子喊:“小朋友,你能帮帮我吗——”那个孩子朝这边看了一眼,然后蔡文姬看见他肉眼可见的疑惑了起来。即使他很疑惑,但他还是慢慢的挪着脚步走了过来。蔡文姬内心感慨:“啊,这可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啊!我要给他多送一份礼物。”

     等那个小孩走近了之后,蔡文姬发现这是个穿着鲨鱼睡衣的小男孩,额,是张冰山脸。

     “小朋友,你能上来帮帮我吗?”蔡文姬再一次问道,她眨着眼睛,看着下面那个小男孩。那个孩子满脸写着疑惑,但还是缓缓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终于,他问出了两人见面的第一句话:“你怎么上去的?”

     蔡文姬有些无语:“爬上去的。”

     澜答:“哦。”

     然后便转身要走。“等一下!你不是来帮我的吗?”蔡文姬眼巴巴的望着他,像一只小兔子。

     小男孩沉默地看着她,心里似乎在做什么权衡。

     “小鲨鱼,拜托你了!”蔡文姬再次恳求道。

     澜看着她,最后叹了口气,手脚并用的爬了上来,等他站稳到屋顶上的时候,看见了那一个大麻袋。他的表情有些难以捉摸: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哼哼,这是什么?这当然是美丽可爱的蔡文姬大人为你们带来的圣诞礼物啊!感到荣幸吧,小朋友们!”蔡文姬双手叉腰,头高高的昂了起来,看起来很自豪。

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是隔壁院的……那你是谁,蔡文姬派来的吗?”澜直直地盯着蔡文姬。被他那双眼睛认真的注视着,会有一种漂浮在大海中的感觉,蔡文姬觉得这个人真的好像一条鲨鱼,可爱的小鲨鱼。“我不是……哎等一下,我就是蔡文姬啊!”

     “你是蔡文姬‘大人’?”

     “嘿嘿,没错!我就是!”蔡文姬意外的对澜的称呼很受用。但她没有发现澜重读的是“大人”两个字。

     “你站起来没有我高吧。”澜勾了勾嘴角,不知道为什么,他心里有点高兴。“这就是大人?不过如此,我以为大人们都像曹院长那般威武强壮。”

     “谁说我没你高的?”蔡文姬不高兴的撇撇嘴,拽着澜向下伸的手站了起来。“你过来,咱俩面对面站着,看谁高!”她软软的小手使坏似的捏了捏澜的胳膊,“你还挺瘦嘛!”澜被她捏的一激灵,“蔡文姬,你真的是……!”然后把双手插在她的胳肢窝下面,把她举了起来。

     脚悬在空中的时候,蔡文姬还没有反应过来,“你干嘛——!”

     “证明我比你高。”澜的眼眸弯弯的,他很高兴。


     一番友好交流之后,蔡文姬知道了穿鲨鱼睡衣的男孩叫澜,是福利院的大哥,晚上出来练功夫的。“今天可是圣诞节哎,你不去床上等着我给你送礼物吗?”她有点好奇。

     两人朝着屋子中央走去,澜把鲨鱼睡衣的鲨鱼头帽子往下拉了拉,看起来就像被小鲨鱼吃掉了一样,“我没有想要的礼物。”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许落寞,蔡文姬思考了一会,决定还是不去问澜。

     “这里就是孩子们睡觉的地方了。”澜轻轻地推开门,对身旁的蔡文姬说道,“你要送礼物的话,声音轻一点,别吵到他们。”

     蔡文姬用手捂住嘴偷偷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“你笑什么?”澜有些羞恼,耳朵都红了,“我说错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错,只是没想到你还真是大哥啊。”蔡文姬摇了摇手,但眼里盛满的笑意甜得要溢出来。她回头打开麻袋,拿出名单,一个个的对名字。

     “让我看看,孙策小朋友——想要一个船模型,大乔小朋友——想要孙策的娃娃?……额,诸葛亮小朋友——想要一把羽扇?大冬天要什么扇子……”蔡文姬边嘟嘟囔囔,手头边有条不紊的拿出包装好的礼物,一个个的放在孩子们床头的圣诞袜里。

     澜坐在她后面,看着蔡文姬忙碌的身影,觉得有些奇妙。所以他就静静的看着她,想要记住这个所谓的“大人”。如果大人都是蔡文姬这样的,那外面好像也没有曹院长说的那么糟糕。

     “那么,最后一个,澜小朋友——”蔡文姬拖了长长的音,转过头,笑盈盈的看着戴着睡衣帽子,坐立不安的澜,“你的圣诞礼物是……?”

     澜有些诧异:“我没有写信给你要圣诞礼物。”蔡文姬摇了摇头,放下手里空无一物的麻袋,“我也确实没有给你准备。你觉得我是什么意思呢?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…可我真的没有想要的东西。就算你让我现在许愿,我也想不到。”他有些苦恼,歪着头,小鲨鱼头也偏向了另一侧。

     “那不如这样!”蔡文姬高兴地拍了拍手,“在我明年来之前,你先想好两样,我明年给你两个礼物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“不好。”澜斩钉截铁的回答道,“不能搞特权。”

     蔡文姬不再作答,她只是直勾勾的盯着澜那双棕色的眼睛,似乎在确认着什么。澜也目不转睛的看着蔡文姬,可能他以为这是什么干瞪眼游戏吧。也许只有一瞬间,也可能是过去了很久……“噗嗤!”蔡文姬突然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你可真是个奇怪的家伙,真是败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澜有些不明白她在说什么,但他很快顺着杆子爬:“嗯,对,我赢了。”

     蔡文姬把手摸到自己头上的一个铃铛上,拽了下来,把铃铛递给了澜。“拿着,送你的圣诞礼物。”伸手接过这个还带有一丝体温,上层覆着一层细雪的铃铛,澜默不作声,把它放在了自己贴着心口的口袋里,好像这样就能够贴着心一样。铃铛更暖和了,金色的表面起了层薄雾。胸口的温度是比发丝更高的。

     “小鲨鱼,你要记得我哦。”蔡文姬看着他动作,轻轻的说道。

     澜点了点头,但他感觉蔡文姬要走了,所以不忍拉住了蔡文姬的袖口。“你要去哪……?”

     “我要继续去送礼物了。我们要说再见了,小鲨鱼。”蔡文姬笑盈盈的说道,“你是舍不得我吗?”
     “不是!”澜在第一时间反驳了她,但忍不住又加上了一句,“……也不是想让你走。”

     蔡文姬隔着一层衣料,摸到了被澜放在了心口的铃铛,“这个铃铛就代表了我,虽然我本人走了,但它会一直陪着你,直到明年圣诞节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要说得这么肉麻。”澜有些难为情的看向她,从蔡文姬的角度不难看到澜红透了的耳根,“你明年会来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会来的。”蔡文姬笑着答道,“我每年都会来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你能多来几次吗!……我是指,一年里除了圣诞节的日子。”澜有些急切的问。

     “恐怕不行。”她看了看窗外,仍旧是漆黑一片,但遥远处已经泛出了点点星光。

     “时间到了,我该走了,再见,小鲨鱼。”

     澜眨了眨眼,转过头,他不太擅长处理人们之间的离别。“那么,再见了,蔡文姬。”

     耳后唯有风雪呼啸声。

     澜摸了摸自己心口的那个铃铛——还是热的。


     “你的圣诞礼物是……?”

     “是你的铃铛,也是你的陪伴,更是你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的圣诞礼物,是你。”


     THE END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